Zxiaoxing

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

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

就此...

成长是一个蜕变的过程。会有痛苦,但不全是痛苦。会有欢乐,但也不全是甜蜜。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在痛苦里无法自拔,不在甜蜜里眩晕。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专一的对待生活,不被过往所牵绊。真诚的对待自己,不给生活留遗憾。一件事要么干脆不做,要做就做到一百分的努力,即使没结果,也问心无愧,还能更好的启程。

现在很羡慕身边很多朋友的生活,背后更多的是欣赏,因为知道,他们的背后也曾藏过许多不为人知的汗水和心血。

很多时候,我都会静下心来,给生活一个总结,常常会带有一些对自己的批判和自责。当然,那不是扭曲的心态,只是用这种方式,告诉自己放低自己的姿态,摆正自己的目光,谦逊而不骄傲。

我知道我的性格在很熟的人面前总显得有些孤僻、老成和乖巧,而在不太熟的人面前又显得大大咧咧,无所谓他人的态度。我深知这样的性格会丢失掉很多东西。但似乎这已在骨髓深处,似秉性难移。我想把自己塑造成家人喜欢的好孩子,恋人喜欢的优秀女孩

领导喜欢的卓越积极好苗子……可是往往就是这样,一切都在心里变得有所暗淡,因为我知道在很多方面,我都那么的逊色。

我喜欢冬梅,因为这种植物总是给人一种傲然挺立的感觉,骨髓深处埋着"不畏"二字,然而,所有的花都希望有赏它的人。即使傲然挺立,当然也不希望孤芳自赏。

有一段时间心情糟糕到低谷,我跟朋友谈心时聊到: 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自己的世界被什么笼罩了起来,不管我怎么呐喊,怎么去想要挣脱,都感觉和外界之间被一层捅不破的膜隔着,好累。朋友告诉我,你一直都是这样,其实是你把别人关在了你的心门之外,而不是别人闯不进去,捅不破那层膜。呵呵,也许我真的就是这样一个纠结的人了。

过去常听家人说自己的性格太劣了,如果真的离开家,估计没几个人能像他们那样包容自己。也许吧,所以我在极度的改变自己的这些。

我知道一个人如果没办法做真正的自己一定很痛苦,但是我们不是在和自己生活,而是和我们之外的太多人去交涉。

 我觉得我是一个特别不喜欢交涉而且被动的人(应该是属于性情的慵懒吧),除非那些人在我的生活中占有着太重要的位置。

我想我现在在一个人生的巅峰处,结局要么不是很惨,要么就是很美好。我总是习惯这样的极端,因为我的内心似乎也总容纳不下那些矫情,模棱两可和拖沓。习惯性的把太多事物分成不是A就是B的选择。可能是我性情的慵懒,更喜欢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,简单的事情明了化。

................


评论
©Zxiaoxing | Powered by LOFTER